0
商品編號:ss031
半自動咖啡清潔粉566g
特價 NT. 650

商品說明

 

提供您咖啡機清潔保養工作:
一、每日清潔保養工作

1. 咖啡機機身清潔:
每日開機前用濕抹布擦拭機身,如需使用清潔劑,請選用和不具腐蝕性的清潔劑將其噴在濕抹步上再擦拭機身(注意抹布不可太濕,清潔更不可直接噴在機身上以防多餘的水和清潔劑滲入電路系,侵蝕電線造成短路)。
2. 蒸煮頭出水口:
每次製作完成後將手把取下並按清洗鍵,將殘留在蒸煮頭內及濾網上的咖啡渣衝下,再將手把嵌入接座內(注意:此時不要將手把嵌緊)按清洗鍵並左右搖晃手把以沖洗蒸煮頭墊圈及蒸煮頭內側的咖啡渣。
3. 蒸汽棒:
使用蒸汽棒製作奶泡後需將蒸汽棒用乾淨的濕抹布擦拭並再開一次蒸汽開關,利用蒸汽本身噴出的衝力及高溫,自動清潔噴氣孔內殘留的牛奶污垢,以維持噴氣孔的暢通;如果蒸汽棒上有殘留牛奶的結晶,請將蒸汽棒用裝入八分滿熱水的鋼杯浸泡,以軟化噴氣孔內及蒸汽棒上的結晶,二十分鐘後移開鋼杯,並重複前述第一段的操作。
4. 鍋爐:
為延長鍋爐的使用壽命,如果長時間不使用機器,請將電源關閉並打開蒸汽開關,將鍋爐內壓力完全釋放,待鍋爐壓力表指示為零,蒸汽不再噴出後再清洗盛水盤和排水槽(注意:此時不要關閉蒸汽開關,待隔天開機後蒸汽棒有熱水滴出時再關閉,以平衡鍋爐內外壓力)。
5. 盛水盤:
開店前或使用前將盛水盤取下用清水抹布擦洗,待乾後裝回。
6. 排水槽:
取下盛水盤後用濕抹布或餐巾紙將排水槽內的沉澱物清除乾淨,再用熱水沖洗,使排水管保持暢通;如果排水不良時可將一小匙清潔粉倒入排水槽內用熱水沖洗,以溶解排水管內的咖啡渣油。
7. 濾杯及濾杯手把:
每日至少一次將手把用熱水潤洗,溶解出殘留在手把上的咖啡油脂及沉澱物,以免蒸煮過程中部份油脂和沈淀物流入咖啡中,影響咖啡品質。
8. 沖泡系統及濾杯手把:
將任一濾杯手把的濾杯取下更換成清洗消毒用無孔濾杯;
將一小匙清潔粉(2-3克)置入濾杯中;
將濾杯把手嵌入接座中並檢查是否完全密合;
再按下清洗鍵約2-3秒後按鍵停止,如此重複數次後再將手把放鬆,按清洗鍵並左右搖晃手把以沖洗蒸煮頭墊圈及蒸煮頭內側直至濾杯內的水變成乾淨無色為止;
清潔完成後取下手把,按清洗鍵使沖泡系統內殘留的清潔粉液流出,約1分鐘後按鍵停止;
試煮一杯咖啡,去除清潔後的異味;
若有多個出水口,其它出水口亦重複上述步驟進行清潔保養工作。

 
二、每周清潔、保養工作

1. 出水口:
取下出水口內的蒸煮銅頭及濾網(如果機器剛使用過注意高溫燙手),浸泡至清潔液中(500ml熱水對三小匙清潔粉混合)一天,將咖啡油渣、堵塞物由銅頭濾孔及濾網中釋出;用清水沖洗所有配件,並用乾淨柔軟的濕抹布擦洗; 檢視銅頭濾也是否都暢通,如有阻塞請用細鐵絲或針小心清通;裝回所有配件。
2. 濾杯及濾杯把手:
分解濾杯及濾杯把手浸泡至清潔液中(500ml熱水對三小匙清潔粉混合)一天,將殘留的咖啡油渣溶解釋出(注意:手把塑膠部份不可浸泡至清潔液中,以免手把塑膠表面遭清潔液溶蝕)。用清水沖洗所有配件,並用乾淨柔軟的濕抹布擦洗;裝回所有配件。

三、每月、季清潔,保養工作

1. 濾水器:
檢視,更換第一道、第二道濾水器濾心,建議每月更換一次
2. 軟水器:
檢視、再生第三道軟水器,步驟如下:
將水源關閉;
將第三道軟水器取出清洗,放入濃度為10%鹽水中浸泡一夜;
晾乾後即可重新使用2~3次,使用期限為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