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商品編號:SBG-01
AKIRAKOKI 草莓濾杯 1~2人份
特價 NT. 590

商品說明

草莓當道,這顆“草莓”你不能錯過! WBrC選手秘密武器全面公開!

今年,中國台灣選手劉邦禹在世界咖啡沖煮大賽(WBrC) 的舞台上,憑藉精彩的發揮奪得了殿軍。他使用的「草莓濾杯 Bubble」因為設計和萃取方式的突破,成為了國內外眾多選手與咖啡人關注的焦點。
在這次的世界賽上,草莓濾杯作為他的“秘密武器”第一次被公開。

1
設計&材質
劉邦禹在比賽中稱「草莓」為“Bubble Dripper”,而在華人地區,大家因其外觀大多數直接稱為“草莓濾杯”。

其實在設計之初,也正是得到了草莓外形的啟發,設計廠家是台灣的咖啡器具品牌正晃行 AKIRA。
市面上絕大多數的濾杯都使用了導流槽設計,草莓的不同之處在於改變了導流槽設計,將原先的“龍骨”改為了點點的凸起結構。

“龍骨”和點點各有特點,下文會有詳細對比。
此外,草莓使用耐熱玻璃製作,能夠更精確地還原濾杯點點的高度與形狀。

這種材質在陽光下會有“blingbling”的感覺。
2
風味與沖煮差異性
測試濾杯,當然要與最最經典的hario V60放在一起。在盡量還原相同的沖煮手法的前提下,我們記錄了一些數據
設計上,草莓濾杯的夾角稍小於V60,也就是說在相同的粉量下,草莓濾杯的粉層厚度更高,能增加水和粉層的接觸時間;草莓濾杯的底部開口比較小,速度相對V60會慢,形成了一種半過濾半浸泡式的萃取效果,也能保持一定的穩定性。


劉邦禹在比賽中的解說為我們揭開了這個秘密——繞圈注水會將細粉甩到邊緣,草莓濾杯的點點結構會將其吸附,細粉留在了濾紙上方的邊緣,在之後的分段注水中,就不會被萃取到,也不會因為落水慢而過萃了。
在風味特點方面,草莓濾杯的風味會集中於中前段,入口具有衝擊力,酸質表現力好,浸泡和過濾的共同作用讓衝煮發揮更穩定。
當然,以上只是草莓的基本特性與走向,濾杯的最終效果還是要依據不同咖啡豆的不同特性。

商品特色:

★獨特設計,點點超吸睛:目前市場上濾杯的設計都是採用線條,分長骨及短骨,尚未出現點點設計的概念,而此款商品以獨特點點設計成功引起市場注意,整體操作簡單,外觀新穎。

★點點螺旋,鎖住咖啡風味:草莓濾杯的斜度設計與其他濾杯不同,可以將濾紙撐起,在沖煮咖啡的過程中,可以修補人為因素,不會因咖啡粉過度吸熱造成過度萃取,加上點點的運用,讓它保持流暢,完全把風味鎖住。

★底部口徑小,咖啡萃取恰到好處:草莓濾杯的設計流速是由快至慢,沖煮過程中不會過度萃取,咖啡細粉可以靈活運用,底部口徑小,讓水液和咖啡粉接觸時間拉長,咖啡風味能更集中,在萃取度表現下更為優異。

商品規格

規格:1~2人份
材質:耐熱玻璃、實木
產地 : 中國
玻璃耐熱溫度差 : 120℃